2012-09-28 19.07.12

Ya Chen是一個因緣際會認識的朋友,她大我5歲,

說起來如果沒有大一時,生理內分泌失調大冒痘,

固定在天母皮膚科美容診室治療,我們也沒有機會建立起姐妹般的友誼。

------

在我認識她從單身窈窕淑女到幸福人妻,

到現在一對可愛子女的媽媽和一個體貼負責先生的太太,

算一算已經過了八個年頭了。

和她碰面的時候,總是充滿朝氣和愉快親切的笑容,

以前她忙於診所的美容工作,

後來一邊經營自己興趣的服飾童裝3年,

現在專注於服飾店的工作,一邊兼顧家庭生活,

她總是很樂觀自信,生活很有方向,時間和自己的事情每每都安排得很好。

 

我想更重要的是,

她總是很正面,

同時也是個客觀而理性的人,對自己充滿信心,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做什麼以及想做什麼,

即便在職場工作將近十幾年,

Ya Chen 在平凡的日常生活裡,

總是可以找到開心的新事情,和人相處也很自然真實,

尤其她對了解的事情仍充滿活力與認真的態度,

對待人事物也總能理性客觀地說出自己的看法,

向來對朋友真誠又不會隨便,所以朋友和長輩緣非常好,

也是她努力與智慧累積而來。

很開心也很幸運能她保持友誼將近8年,

她的例子也讓我相信,

只要自己和自己相處得好,收放情緒與處事維持得宜,

想做的事,花時間,用心也可以辦得到,

不必有強大的背景或是多大的財富,

也可以是一個身材姣好的美女媽媽,幸福人妻。

 

而我也相信,

好的氣,正向的行動與言語,

就可以吸引同樣正面陽光的人,

現在,把自己從有毒的環境中拔除後,

離開那些總是不斷提醒你匱乏什麼而沒建設性的人事,

自己的方向和目標就顯現出來,

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具體,

未來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智慧累積也讓人生越來越豐富,

不僅提高自我的生活幸福指數,

同時還有餘力去幫助別人過得更好,

進而將正面的力量感染給身邊的人,

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