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髕骨外翻導致膝蓋痛,

外加足底筋膜炎,

只能用龜速重心放在右腳走路,

門診後特別向站務人員拿了貼紙,

需要的時候還是得善用它。

 

門診紀錄:

一早凌晨掛到號

醫:平常做什麼運動 ?

我:游泳

醫:游蛙式還是自由式?

我:都有耶,一個月其實只游1-2次(心虛)

醫:抬頭蛙頭是在水裡?

我:抬頭蛙?!每次游都抬不起來⋯⋯

醫:那就是頭沈在水裡面。

我:⋯⋯⋯。 (緊張狀)

--------------------------------------------------------

照完X光片:

醫: 你的左右腳都有髕骨外翻,左腳比較嚴重。

我:髕骨外翻?!(湊近看)

醫:退後一點

我: 喔(後對)

醫:回去做一個運動,

       把腳伸直,膝蓋大直下壓平,

        膝蓋上面的肌肉繃緊,

        數五秒再放鬆,

         每天做一百下。

我:那腳底板的痛呢?其實比較痛說

醫:你的左腳骨頭長得很漂亮,

        外翻手術的地方沒有問題,

         是足底筋膜炎,

          開藥給妳吃。

我:那可以熱敷舒緩嗎?

醫:要冷熱交替

護士:回去多扳折腳指

我:但扳折最痛

護士:就是要多扳才不會越來越嚴重

我:了解

醫:我看妳的鞋

我:好(脫鞋)

醫:鞋底要再軟,要穿底的鞋

我:好,謝謝醫生。

醫:6個月後再回診照片子

我:好的,謝謝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