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逛了一個美容分享的文章,

部落格格主是一個8年級 開朗直率 而且勇於在部落格展現自己與記錄自己成長的女孩,

小蝶 http://www.wretch.cc/blog/NewDay22/226465

也是一個聰明且學歷高 身高高 學識高, 到哥倫比亞大學留學的資產階級家庭的寶貝孩子,

看著別人從大學就把握青春展現自己,

勇於追求美麗與時尚, 同時兼顧未來人生目標的生活,

不由地一路從下午一點, 把分享文, FB 還有部落客的動態全部看完,

好像著了迷一樣, 幻想自己其實也距離不遠,

但實際上, 看完這些文章,

我想, 是從中獲得一些自己從沒有過也錯失機會的一種補償心態吧!

多數的心理, 是帶著羨慕而且嚮往的心情,

因為部落格女孩的分享, 就像鄰家女孩一樣話家常,

文字間透露的, 似乎告訴妳, 你也可以辦得到,

不過, 幾個小時結束後, 拉回了現實,

現實中, 我知道我自己還是與部落格中的女孩是完全世界的人,

部落格女孩, 年輕、 聰明、亮眼、面容姣好、家庭溫馨、開朗有想法、受家庭寵愛、英文能力好、對人生有計畫、不怕生勇於追求自己的女生,

而相反地,我,多數時間是面對自己與電腦、害羞、獨立於家庭系統之外、孤獨內向、英文能力中等、身材肉而面容極為不起眼、黑眼圈又痘疤、對人生充滿茫然、猶豫不決而膽小徬徨,

我也一直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成為自己心底羨慕的如此對象,

又或者,我將來可以成為如此羨慕對象的父母,

但, 至少現在一點也看不出任何可能的跡象,

而, 這些種種, 只讓我的心幾乎全寄託在信仰上,

又或者 迷信上,

裹足不前, 不敢踏出下一步, 深怕再度重蹈以前 法國/日本、台灣論文/法國中文助教 的覆轍,

成為一個自己更無法喜歡自己的人, 一個更醜陋更孤寂灰暗的人,

結束了一下午的網路閒晃,

晚間,

打了通電話回家,

電話那頭響起父親的聲音, 卻是一個陌生到不行的對話, 與寒喧,

又或是一個與母親不知所云的閃東躲西的對談,

對自己, 以及對家人家庭的一種渴望,

好似一個大空洞,

而我仍繼續往下掉落,

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